是因为喜欢他 才写他

看不见的他 - 做朋友吧 01

 


请 不 要 上 升 真 人



一  



“前面就是我们的新家了。”

  张子枫把头靠在车窗,听妈妈跟自己说完这句话后冲司机扬起笑脸用日语说“再前面右转一下,那栋红顶的房子”。

她轻轻叹了口气。 第几次搬家了啊,又是陌生的地方。不对,应该说,从没有熟悉的地方。


在她眼里那都不是“家”,而是像旅馆一样暂时的居所。



  搬来的途中她睡着了,做了和前几日一样的梦。

一个模糊的人影,在每次和她擦肩而过的瞬间变成一个扁平扑克牌的形状,而后又是无数次没有交汇点的趋近。

 虽然不算噩梦,可是她其实心里害怕,很想问那是什么意思,那是谁。但是妈妈每天早出晚归身子也容易疲惫,加上自己又没有可以交心的朋友,过了几天也竟然习惯了这般诡异的梦境。


  新家所在的地方不在城区里,所以风景很好,深林的蝉鸣渲染了夏日的发梢,放眼望去是一片深浅调和的绿。


  在每一个陌生的地方上学,听课,放学。


妈妈说这次一定就住在这里不再搬家了,但是她不信,因为这话每次搬家她都要听。



上学的路上有一条画满樱花的手绘墙,她每次路过都会想起当初来日本的时候妈妈跟她说的那句话,“我们去那个满是樱花的地方找爸爸好不好?”

所以每次被问到最不喜欢的东西,她总是说,樱花。然后得到每个日本朋友诧异眼神的回应,有的甚至掉头就走。 


“我讨厌他们最喜欢的东西,能合群才怪。”有一次妈妈跟她说起怎么从不带朋友来玩,说到交朋友的事情,一向习惯对妈妈的话缄口不应的她突然把筷子往瓷碗上重重一放,撂下这句话就回了自己房间。



  思绪还没回笼,下课铃就把记忆碎片打乱了。

同学们都快速跑出教室,前座的松原七香似乎还在鼓捣着纸星星。

应该又是给男朋友的吧,老套路了,张子枫背着书包站起来,一句“要不要我帮你”脱口而出。 

“什么?”松原回过头来,脸上还挂着薄薄一层绯红。 

“啊…没,没什么,明天见。”  



她想自己来这里的第一天,出去向理惠子老师打听回家的路,老师说了七香的名字,说你们都住在神谷二町目可以一起回家。

但她至今也没跟松原说过住一起的事情。 当然不是喜欢一个人上学放学,只是…不想交朋友。

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拥有就是失去的开始。


慢慢地,她就变成所有人眼中“高冷”又“不好相处”的那个难以亲近的人。  



她刚走到门口,蓦地收住了迈出去的右脚。  


“诶,体育馆顶层的那个门这几天开着,背面可以看到河。”

 “是吗是吗?那要去自拍的!”


  想起上午旁边同学的对话,她想,今天不如做一会儿晚回家的“坏孩子”。  



原本以为会有其他人而忐忑不已的心,在推开门的瞬间放下来。


眼前的天是毫无遮挡的蓝,小河虽小,蜿蜒而去的样子却是真的细腻的小风景。 她忍不住掏出手机来自拍了几张,存进了空空如也的相册。

并不是新手机,只是不爱照相。 跟“留做纪念”有关的一切东西,她都不想拥有。


一个人做事情,并不是喜欢一个人,只是习惯了而已。

 走路的时候周遭的空气都涌向自己,伸出手的话,只能握住风。  


“啊…好想有朋友啊。”

下去的时候她把手机放在一边,坐在篮球场的休息席上闭上眼睛。

还是不小心泄露了这心思呢…虽然没人听到。  




身边突然起了细小的声响。


 ——“你是小枫吗?”


她惊诧地飞快睁开眼睛,对上一双带着笑意的桃花眼。

连发梢都缀着干净少年气的男孩子,白色衬衣绿色薄衫,就坐在她旁边。

她明明记得那里是没有人的。 


“诶?你…?诶?你会说中文?”她不知道是该惊讶于眼前这个人的出现,还是他讲的话。 

“嗯,”他官方地伸出手,笑容却很容易让人沉进去,“我是王俊凯。”光透过窗棂打在他背上,整个人被镶嵌了一层温暖的光圈。 

看到他睫毛的阴影扫下来,她一瞬间觉得面前这个人有种许久未有的熟悉感。 

“你…你好,可是我不认识你啊,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嗯…因为你在学校很出名啊,大家都在讨论你。” 

女生眼睛一垂,起身就走,“有什么好讨论的。”

 “哎不是不是,”男生连忙起来轻轻拽住她的胳膊,可能是觉得自己刚刚说错话,紧接着的话语里带了点紧张,“因为你…新转来嘛,而且又是外国人。加上我,我们学校一共就你我两个中国人。”

“那…他们都说我什么?”

 “就说你…嗯…很高冷。” 

“哦。”

“所以为什么不跟大家说说话呢。”

张子枫把肩上的包一拢就开始往门口走,“就…没什么好说的啊。” 

“小枫,”王俊凯跟在她身侧,“交谈才是一切的开始。”  


就像我跟你。




  两个人刚到门口,王俊凯突然像是想起来什么似的,“诶,等等。”

“你下午体育课的时候篮球练习没做吧?”他说。

“诶?”

“我正好路过,看到你在休息区坐着。”她努努嘴,心想:你不用上课吗你路过!

“所以呢?”

“所以练一下咯。”王俊凯说完,就向角落里的器材放置室走过去。

她听了眨眨眼,鬼使神差地没有拒绝。



器材室要经过一个小走廊再转弯,因为是没有窗户的小室所以也没有光线进来。王俊凯已经进去了,张子枫一推门被里面超出意料的黑暗吓了一跳。

“啪”,灯亮了。他看到王俊凯站在她右手边,“篮球在最里面的球筐。”

两个人走过去,见张子枫握住球筐的一边准备抬,王俊凯笑了,“不用,我来就好了。”说完就伸过手去。

突然头顶的灯管闪了闪,又莫名其妙地灭了。没有窗子又关着门的小器材室一下子陷入了黑暗。张子枫被这突如其来的黑吓得身子一僵,“王俊凯。”她下意识地叫了他的名字,但没人答应。


“王俊凯。”


还是没有应声,但手腕却忽然被覆上了一股心安的热。

她的手腕被他轻轻握住。紧绷的神经就在那丝毫未变的黑暗里舒缓下来。

“别怕。”王俊凯的声音在一步距离的位置传过来。


他没有说“这都害怕啊”,也没有说“器材室就这两条路闭着眼都能走”,他说,别怕。


“你看,”王俊凯推开门的瞬间,有些许光线透进来,张子枫看得清他的脸,“我要跟你交流,你才会安心,不是吗。”


张子枫盯着他,感觉到手腕上的温热消失了。


“你把我看得太透了,王俊凯。

你到底是谁?”


“我看你也不会再同意练篮球了,”王俊凯没接她的话,转身把器材室的门关好,只身向外走,“你妈妈催你回家了。”

“嗯?”

“打电话给你,应该是问你怎么还不回家吧。”他依旧是稳步向前走着,只给她一个逆光的背影。

张子枫感受到包里手机的震动,伸手去拿,指尖快要翻到的时候,被王俊凯一声“喂”喊住了。他转过身来,笑容里像是收集了一整个夏天的晴日,“你知道我是誰的时候,我们就要说再见了。”


“那我最好今晚就能想到。”

赶紧让这个奇怪的人在我面前消失吧,她想。


手指一勾,手机蹦到手心,果然是妈妈的来电。

“喂,啊…没干什么,就写了会儿作业,这就回去了。”



挂掉电话再抬起头来的时候,王俊凯已经不见了。


“这么快就跑了啊。”张子枫耸耸肩,也没在意。



回家时又路过樱花墙,她心思被“王俊凯是谁”占着,没空再伤怀,却不小心一摆手被凸出来的小石子在手腕上割了细细一道痕,浅浅一层红色渗出来。

虽然有点痛,但她也没在意。


后来她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总喜欢轻轻摩挲那道根本算不上“伤疤”的细痕,世界上没有那么多“注定”,但有无数个“巧合”,比如那道痕所在的位置,

就是王俊凯刚刚握着她手腕的位置。









TBC.


猜BE还是HE?





评论(10)
热度(19)

© 麵包不能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