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因为喜欢他 才写他

[凯我] 灯盏



HE现实向/短篇完结




你的眼睛像一盏灯,温柔地闪耀着我整个青春岁月。








01


“cut!余洇,你怎么回事,这么简单一段戏都拍不好,别耽误人家一线的时间!”导演从监视器后面气势汹汹地走出来,拿着卷成筒状的台词本啪啪地打在自己另一只手的手掌上,伴随着刻意提高音量的训斥声涌进余洇的耳朵。


站在她对面的王俊凯听到“人家一线”这几个字的时候就开始皱眉,待这位大牌导演发完火,他上前一步凑近他轻声说,“导演,让她休息一下吧,没事的。”


“你看看你,还得让人家主演等你!”导演的火气似乎还没撒完,“给你十分钟,回来一条过,要不别拍了走人!”末了转身的时候还嘟囔,“都过气了,还以为自己多厉害呢。”

余洇连忙鞠了一躬,转过身朝自己的休息椅走过去。




这边助理和经纪人过来给王俊凯披上厚羽绒服递上暖手宝,还塞给他一瓶热水,生怕在这冰天雪地里拍戏的他生病感冒之类,无微不至地照顾着。



“我过去看一下她。”王俊凯眼睛一直盯着余洇的那个方向,接过暖手宝和热水就走过去,刚走两步听见身后的脚步声,转头补充上,“哎,你俩就不用过来了。”





演员最难的,就是反季拍戏,夏天拍冬戏被热死,冬天拍夏戏被冻死,但还要一脸淡定地说台词做表情,王俊凯涉足演员领域这几年,夏拍冬戏体会得次数不多,但着实体会到了秋冬的萧冷气候里演清凉夏戏的“美丽冻人”。

自己本身着单件的长衣长裤拍戏就很冷,女演员裙子短裤一穿,王俊凯看着她们都觉得冷。这个余洇,跟自己达了两场戏了,这是第三次,穿一条及膝连衣裙,就算现在裹上了羽绒服也是瑟瑟发抖。



“余洇姐姐,这个给你。”他把自己的暖手宝和热水都递过去,顺势坐在余洇旁边的小马扎上,“助理没来吗?”

“啊,谢谢。嗯…她男朋友的妈妈生病住院了,我觉得她还是去看看比较好,”她一转头看到王俊凯坐在小马扎上,惊得差点跳起来,“你你…哎,坐我这里啊……”

“没事的啊,”王俊凯起身把她按回软椅上又坐下,“哪里不是坐,别让屁股着地就行了。对了姐姐,今天……是有什么事吗?”





余洇出道早,好几年之前曾经稍微火过,也演了几部水准很高的剧,后来因为妈妈得了病,退出娱乐圈照顾妈妈,被大家淡忘了,再回来的时候也没什么好资源接了。


这次的剧因为本身剧本好,而且有王俊凯的加入而非常被看好,余洇是以新人的身份一层一层试镜进来的,戏份不多但也不算少,还有四场短暂的跟王俊凯演对手戏的戏份。

前面两场都很好很快通过,这一次却卡壳了。



“我……原来很好的玩伴,出车祸去世了,”余洇说着就有点哽咽起来,“中午刚刚知道…真的是很好的朋友……”

“啊对不起…”王俊凯听了连忙道歉。怪不得拍了两次导演都说不行完全不到位,这是一场很开心的戏啊,以她现在的心情状态根本没有办法完成这场戏。

“没事,”余洇吸吸鼻子,努力扯出一个僵住的笑脸,“戏还是要拍。”



王俊凯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没多说什么,过了一小会儿便然后起身走了。






秋末冬初的风很冷,现在又是傍晚,日的温暖褪去,月的清冷冒出头,让人实在舍不得脱下这暖和的厚外衣。

余洇逼着自己想些开心的事情,努力平复了一下自己的情绪,看了看表觉得休息时间差不多了,刚准备起身去拍戏,就听导演拿喇叭悻悻地喊收工了。

旁边有从那边走过来的工作人员叽叽喳喳地小声嘟囔,“哎哟一线就是一线啊,说自己想休息就休息,一整就全剧组收工,今天的戏份可还没完成呢。”

“就是,啧啧,牌大气粗啊。”





余洇朝王俊凯那边看过去,他给导演和工作人员不停地鞠躬。她心一热,难道是因为我吗,她想。

她快步跑过去,刚想上前跟王俊凯说话,他就被经纪人和助理围住了,几人说了些什么,便匆匆离去。

离得不远,余洇看到这冷天里王俊凯额头上冒出的细细密密的一层汗,怕是刚才鞠躬太多次了吧。

她看着王俊凯上了保姆车,自己走回去,在自己的包里翻出一杯已经喝完的咖啡,盯着看了很久,手一直紧贴着纸杯的外壁,好像里面真的还是满满的冒着热气的暖咖啡。


这是前几天,王俊凯请全剧组的人喝的。



当时剧组有个跑龙套的小姑娘,就十秒钟的戏,主要是在那边等她朋友,所以助理算人数的时候就没把她算上。

后来热乎乎的咖啡来了,王俊凯看见她跟她朋友喝一杯,二话没说把自己那杯没来得及喝的递了过去,回头还埋怨了助理两句怎么没有把她算上。



真是特别温柔善良的人啊。







“姐姐,对不起打扰了!”

余洇正想着事情,面前冷不丁突然冒出一个冒冒失失的女孩子,气喘吁吁地,呼出的白色热气在冷秋里晕开,眼睛看起来泪汪汪的,很着急的样子,“可不可以…帮我……把这个给…给王俊凯……”女生双手递上一个造型别致的暖手袋和一封信,“真的打扰了真的很抱歉我…”

“哎,你!”余洇还没来得及回答她,几步之远外凶神恶煞的场务走过来,“不是说了粉丝不让进!又是王俊凯的粉丝是不是!”

小姑娘吓得转身就要跑,余洇突然拉住她,转头冲场务说,“啊,不好意思,这是我妹妹,来找我的。”

场务一听,一脸悻悻,“啊是吗,我还以为是来捣乱的粉丝,都收工了还不死心。行,那不打扰二位了,刚才抱歉了哈。”



“姐姐谢谢你!”看着走远了的场务,刚反应过来的女孩子一脸惊诧地抬头看余洇。

“别乱跑啦,快回去吧别冻着了,你的礼物我一定帮你带到,”余洇看着她,浅浅地笑了,“我能明白,为什么你们这么多人执着地喜欢着他,他真的值得。”


像灯盏一样。

余洇抬起头,看着斜前方还没被收拾起来的打光灯。是那种无时无刻不试图温暖所有黑暗角落的人啊。








02


过了些日子,余洇拍完一场和龙套演员们的夜戏,去剧组的VIP休息室找王俊凯的时候正巧听见里面杂乱的人声,像是在争吵。

这会儿是凌晨,组里人不多,斥责的声音透过门板弥漫在安静的走廊里,让余洇本能地站住脚步。她本无心要听,都已经转过身了,但无奈声音愈发高了起来,她断断续续听到一些。



“……那不要开麦就好了啊!那场没有一个歌手开麦,有什么关系。”

“王俊凯他坚持要开我有什么办法!他又不是第一年出道,您有什么不放心的?!”

“他对自己自信到那个程度啊?你们明明就是想拔一个‘真唱’的噱头炒作吧!”

“你……”


余洇听这对话听得一肚子火,拼命忍住冲进去理论一番的冲动,眉头仅仅锁在一起,攥住手里东西的指尖也不自觉地用起力道来。


突然她垂着的那只手腕被人轻轻拉了一下,就在她险些叫出声来的时候王俊凯的脸放大在她眼前,他伸出食指笑着在嘴边比了“嘘”的手势,然后指了指旁边没人的一间狭小的员工休息室,示意她去那里。


“姐姐,偷听别人讲话可不好哦。”

王俊凯跟在余洇身后进了屋,转身轻掩上门,说话的时候声音放得很低。

“不是,我……”余洇赶忙要解释。

“开玩笑的啦,姐姐。”王俊凯眉眼都带着温柔地笑,从她面前走过去,直接略过小沙发和躺椅,脚一跳坐在了窗台上。


他手在两腿间轻轻交叠地握着,垂下来的小腿一晃一晃,背影里是一片寂静的夜色和灯火。

“我知道他们在说什么,习惯了,经常这样。”


余洇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沉默了一会儿,走过去把拿了很久的东西递给他,“谢谢你那天的暖手宝,水没有办法还了,都喝掉了,”她觉得自己好像说了个并不好笑的笑话,低头不好意思地抿了抿嘴,“啊,还有,这是你的小粉丝托我给你的。”

王俊凯接过东西,突然眯起眼睛,笑得猫纹都出来了,“谢谢你拯救了我的粉丝。”

“诶?”

“我在微博上看到了,”他把那个小熊造型的暖手袋先放在一边,低头小心翼翼地开始拆那封信,“那条微博转了很多,我在小号上看到了,说一个姐姐拯救了她,特别可爱的前线。”

“你还看微博啊,”余洇笑笑,“少看的好,会看到不好的话。”

王俊凯看着那封信,大概又是一些日常唠叨和宠爱,应该是无数次地阅读过相似的句式了,可他还是看得很认真,“没关系啊,”他头也不抬地回答,“我不会忘记她们很爱我。”

“所以一定会认真看她们的信,一定要真唱?”

“嗯。”


说实话余洇真的很想掏出手机来把此刻的王俊凯拍下来,少年坚定又灿烂的心,不被任何污浊世事纷扰,哪怕历经泥泞的路途也时刻保持着干净整洁的内心,即使是沿路的枝叶枯草帮助了他,也一并深深感激着。



“上周……”余洇有些犹豫着开口,“就是上次我们对手戏的那次,是不是……因为我…”

是不是因为我状态不好才跟导演说提前收工的,她咬着嘴唇,却不知道这下半句要怎么开口。


“不是,”王俊凯一下明白了她的意思,“姐姐不用有负担,那天我状态也不是很好,想休息了。”

“那我也还是要说对不起,”非常抱歉因为自己的状态给你和剧组添了麻烦,“还有谢谢你。”谢谢你,从头到尾,每个举动每个表情,都很感谢你。

“那我也很感谢姐姐。”

余洇被他这话惊诧得一愣,完全想不出他为什么要突然感谢自己,“诶?感谢我什么?”

“谢谢姐姐,让我看到了什么是好的表演。”王俊凯直视着余洇,那温和地笑意里面好像染上了一点名为“害羞”的因子。




本来他突如其来的感谢就已经让余洇很吃惊了,他接下来的话,更是让她瞪大了眼睛——原来——

“姐姐你五年之前拍《夜以继日》的时候是我第一次见你。我可以算演艺圈都还没踏足,就是在边上晃悠的小孩子,那时候我来看很仰慕的哥哥拍戏,没想到这个我眼里特别厉害的人,只出演了一分钟,他还很兴奋地说自己演大片了,结果最后的成片里只有个一秒不到的背影。

“可是就是这样的人,当时余洇姐姐你,给他买了冰汽水,不对,应该是,给每个演员,哪怕是龙套演员都买了,当时特别热呢我记得。

“姐姐当时演的是聋哑人,都只能用肢体语言和眼神来代替‘说话’,那个时候我窝在小角落里,看你每一帧的眼神,每次都一遍过的动作,那时候就想,哇,除了唱歌之外还有这么有魅力的事,如果我以后可以演戏,也要成为这么棒的演员。”


王俊凯说话的时候语速慢悠悠的,小腿也不晃了,只是偶尔盯着余洇,偶尔又不好意思地垂下眼。



“所以真的很感谢姐姐。”



——原来,原来你就是那个在角落里乖乖缩着的小男孩啊。





余洇记得他,一个人小小的一只,在角落里很不起眼地蜷着,目不转睛地盯着他们拍戏。

当时她想跟导演谈完话过去跟他说说话,结果一转头,小孩儿人就已经不见了。



而她之所以会记得他,是因为小男孩的眼睛太亮了,有一种可以照亮人心的光。


——“原来那是你啊王俊凯。”









03


剧组杀青宴那天王俊凯过来合了几张照,祝福送到之后就离开了,赶去参加卫视新开节目的首期录制,因为是直播,所以不能缺席。




“其实你不用一定赶过来啊,直接去录节目就好啊。”余洇看着他上了保姆车疾驰而去,忍不住掏出手机来发微信给王俊凯。

“这边很多前辈,都是一起相处了这么久的人,应该过来感谢一下的。”

余洇盯着屏幕上的字,笑了笑。真是热忱的孩子啊。

就在她要按灭屏幕的前一秒又一条消息过来,“姐姐记得少喝点酒,身体重要。”

她心头的山涧涌上一层甘冽的泉,打字的速度都慢了些,“放心,主角们比较忙,我没什么酒要喝的。”

之前她的经纪人还特地嘱咐她,多看看眼色,多敬点酒使劲喝,套套近乎讨个好人脉。这种情况下王俊凯的那句话,更是让她眼里泛酸起来。





饭桌上余洇得空偷偷用小号刷微博,翻了翻那个新节目的官微评论,看见有人说听出王俊凯是假唱,也有人据理力争说是真唱,更有人说,这种节目就是看看脸,真唱就是纯造噱头。像一锅沸水,只看得见翻腾的气泡,却不见里面到底是浑是清。


“他什么时候假唱过啊!有什么好争的。”余洇又是气不打一处来,她难以想象王俊凯每天刷微博了之后居然还能心平气和地讲话。

正生气,恰好有同事过来给她敬酒,她受宠若惊地喝完一杯之后,也许是借着酒劲儿,登录了自己的微博大号。她虽然知道自己没什么人气,互动量也不多,但是她还是一股脑儿地想要为他说话。


【真唱是歌手的基本素养,也是对粉丝真诚的心。他一直都具备这个素养,和这颗心。】


她编辑完之后毫不犹豫地按了发送键。


微博内容里只字未提这个“他”是谁,也没有针对过任何事情,余洇想,嗯,他这么棒,我没有任何理由不为他说话。



距离她发出这条微博去才不过几分钟,余洇的手机就震动起来。她一看是一个陌生号码,她以为是哪位导演或者制作人之类的打来,连忙清了清嗓子,小心地按下接听键。

却是一个熟悉的声音,“喂,余洇姐姐,是我,王俊凯。”

“诶?小凯?你不是在录节目?”

“嗯,休息。这是我助理的手机,我的刚刚被Catherine姐姐拿去P图了,”他那边的背景音由嘈杂变为安静的呼吸声,看来是特意走到了安静的地方,“姐姐,那条微博,是你发的吗?不是团队对不对?”

“删掉吧。”他说,“我看得出来你在帮我说话,别人也能看出来…”

余洇有点委屈,“我就是要别人看出来啊!”

“姐姐,这样对你……”

“我知道,”她也离了席握着手机走去一个没人的角落,“我知道,如果别人知道我说的是你,肯定要说我蹭热度,肯定会被黑得很惨,就算我以后真的又爬起来,也要一直承担着你的名姓。但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这些,并不是不把真的想说的话说出来的理由啊。

“你就是这样的人,我只是在说事实而已,王俊凯。”


电话那端沉默了几秒,王俊凯深吸了一口气,换了一个话题试探着问,“姐姐,下期节目你来录好不好?我跟导演申请了。”

“诶?”余洇对他的话题忽然转换一下子没反应过来。

“下期节目的主题是‘眼神的秘密’,我觉得很适合姐姐。”

余洇不知道怎么回答,听筒里传来经纪人叫王俊凯回去录节目的声音,“姐姐你考虑一下~能来的话真的非常感谢,不能来也没关系。”



你又感谢些什么啊王俊凯,是你给我机会,那么大型的一个节目,你让我去上,给我增加曝光,我该怎么感谢你我都想不出。


余洇听着手机里传来的嘟嘟声,看了眼暗下去的屏幕,歪着头在墙上倚了一会儿转身走了。她跟剧组的人打了声招呼,连车都没叫,自己就走回家去了。







余洇那条微博果然引起了不小的反应,经纪人知道之后把她结结实实训了一顿,“不是跟你说了,微博发什么,什么时候发,都要提前说!”


幸好余洇预演的最坏情况没有发生,并没有多少人指责他借一线明星炒作;而且她这话一出,一些想帮王俊凯说话又一直踌躇这不太敢的明星也纷纷转发表示赞同。


并且那些小粉丝们发现有人替他们的爱豆说话,一个劲地在微博底下评论感谢她。

后来可能之前请她帮忙递礼物的那位粉丝去搜了她的照片,说‘啊这就是拯救我的那位姐姐’,因为她粉丝多,好多人也都看到了,所以还有很多人都在下面说‘姐姐真好呀人美心善就算跟我凯是男女朋友我也认了’,搞得她好几次没忍住,看着这些可爱的粉丝评论噗嗤笑出来。











04


录制大厅的后台很嘈杂,道具和衣服东一个西一件,还伴随着各种导演经纪人造型师艺人之间的喊话。



王俊凯把自己力所能及的地方整理得板板正正,赶过来的清洁人员一脸惶恐地看着他,连声道歉说自己来晚了,急得眼泪都快出来了,要是眼前这位一线大牌训斥她两句,这工作恐怕就丢了。

“没事阿姨,我都整理好了,你去别的艺人那里看看吧,辛苦了。”王俊凯不但没有怪罪她,他轻轻欠身表示了谢意。

……这直接导致了后来整个电视台的保洁阿姨都爱上了王俊凯。



他抬手看看表,距离节目开始录制还有一些时间,就蹭到助理身边,“诶,你知道余洇姐姐在哪个化妆间吗?”

“这一期的新嘉宾?不知道啊。要帮你问问?”

王俊凯赶忙后撤一步,“啊不用不用,我就随便问问,你不知道就算了。我出去溜达溜达哈,跟前辈打打招呼什么的。”

“自己把握好时间。”

“没问题放心啦~”



王俊凯溜出来,看着一排休息室,有的大开着门,有的虚掩着,也有的紧闭着,看起来像是随意地样子,其实很讲究。一般大牌一些的艺人都会紧闭着门,这门都是等别人来敲开的;而新人或者一些二三线艺人,门都是开着的,是请你进去。


他走了两步,在一扇虚掩的门前停下,刚要敲门,门突然自己开了,余洇的助理应该是正要出去。


“啊!王俊凯先生,您好您好。”

王俊凯吓了一跳,往里面看过去,果然没错,正坐着化妆的是余洇。她朝他看过来,显然也很惊讶。

“您好,”他轻轻点了点头,“我来找余洇前辈。”

小助理识趣地关上门走了,留下余洇和王俊凯……还有化妆师。



王俊凯坐在小休息室的板凳上,给余洇说了好多节目的点跟注意事项,还有一些他觉得她不太熟的嘉宾的习惯和脾气。

余洇安静地听着,并不怎么亮堂的房间里仿佛落了一座山岭的星光灯火。


她知道,王俊凯是在告诉她,不要担心。








节目录制得很顺利。前面几个环节余洇并不需要怎么出境,她坐在舞台侧面的轮换嘉宾席里望着在舞台正中央的王俊凯。


尽管是录制的节目,他也每次都很用力地去做一切事情,并且基本都是一次做好,若不是话筒耳返或者其他嘉宾观众之类出现的小问题,他自己不会出现重录的情况。余洇想,录节目都像他一样的话,不知道录制时间能节约多少啊。




最后的主题表演环节每次录制都会换,这次就是王俊凯口中的“眼神的秘密”,所有固定嘉宾和轮换嘉宾都要抽签参与。


就像是冥冥之中注定了一般,光束不停变换之中,王俊凯随意地喊了声“停”,那束光恰巧落在了余洇头顶。

王俊凯带着笑意看过来的眼眸好像在说,姐姐,好巧。


他们两个抽到的题目是“战败归来”。

就是说,王俊凯需要表演一个打了败仗回来的士兵,余洇是突然看到弟弟回来的姐姐,而他们的台词限定是一句,就是两个人各只能说一句台词,剩下的都要用眼神和肢体语言来表达。



他们凑在一起商量细节和临时道具,主持人在旁边打趣道,“我们俊凯怎么可能打败仗呢,对不对。”

两人似乎也没交流两句,就跟主持人示意准备好了,观众席前排有挺多王俊凯的粉丝不认识余洇,都好奇地伸长脖子看。


主持人晃了晃手中的台本卡,“那现在就开始了,我们最受欢迎的part,今天的主题是‘眼神的秘密’,欢迎王俊凯先生和余洇小姐为我们带来的首个五分钟小剧场——‘战败归来’。”




画面伊始,余洇在忙着做饭的的样子,虚无的空间里跑这跑那,那种在厨房里忙碌的气氛被表演得像极了。而后她拿起一个小喷壶走到院子里,正要浇花的时候,化了伤痕妆的王俊凯走过来静静地站在她身后,身上的衣服破烂却整齐。

他凝视了她一会儿,低哑地开口道,“姐姐。”

那声音被悲伤和无力感冲刷得几乎支离破碎。


然后画面里的灯光开始暗下来,追光锁定在两个人身上,特写镜头里王俊凯的眼睛里一片黯淡,浮起水雾又拼命压下去。

余洇先是惊愕地转头,似乎是想要冲上去拥住归来的弟弟,但是看到他的样子,本来已经迈出去的步子顿时止住了。

两个人无声地凝视。王俊凯的头越垂越低,手里紧紧地握着一直已经没了子弹的枪壳。

余洇的眼神由开始的震惊变成疑惑,由疑惑变成心疼。



那时候盯着王俊凯的余洇突然没来由地想到这一路走来的王俊凯,跌跌撞撞,磕磕碰碰,在荆棘丛林里滚打得浑身是伤痕,却依旧毫不在乎地站起来,掩藏好伤口,冲着远方咧开最灿烂的笑。

看着眼前他似如戏子又似真实的悲伤模样,余洇鼻子一酸,眼泪直挺挺地滚落下来。


她缓步走上前,深吸了一口气,伸出右手,温柔地触上了王俊凯额发,轻轻揉了揉。

“你永远是我的小英雄啊,王俊凯。”她说。






五分钟的倒计时正好结束,观众们似乎都还没从这气氛中抽离出来,直到主持人轻叹“太棒了”的时候大家才反应过来,如山似海的掌声汹涌而来。


王俊凯看看余洇,蓦地勾起嘴角,轻声道,“姐姐我演得好吧~”

“好~好得不得了~”









录制结束已经将近凌晨,有一位前辈提出来要请大家吃宵夜,众人纷纷开心地表示赞成。

“诶,那个,余洇小姐是吧,”前辈特意走过来跟余洇说话,“今天表现得特别好啊,之前你戏接得多的时候我们还认识的,记得吧?”

“啊,”余洇连忙受宠若惊地点头,“当然当然,哪里会不记得前辈,这话应该晚辈来跟您说啊,失礼了!”

“诶~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前辈很无所谓地摆摆手,然后开玩笑式地嘱咐她一定别跑了,跟大家一起吃宵夜。


旁边的王俊凯其实本不想去吃宵夜,他忙了一天挺困的,刚盘算好了怎么拒绝这位前辈的邀请,看到余洇说要去,立马转了话锋,便也说跟着去吃吧。把刚才已经想去叫车的经纪人整得一愣。



席间大家交谈甚欢,各位前辈都有意无意地提到了余洇,配上许多天花乱坠的夸奖,搞得她本人一直不好意思地暗暗搓着手指。


都说人年纪大了话会变多,饭吃到后来几位年级稍大些的艺人自动凑成一堆聊起了天,年级稍轻一些的也自动凑堆玩起了猜拳游戏,输了的人要无条件答应赢了的人一个条件。


连着几局,大家都提些无关痛痒的要求,毕竟都是在同一个圈子里混的,摸不准别人的脾性可不太好玩得嗨。


“呀,余洇你终于输啦!”一个很活跃的搞笑艺人跳起来说。

赢她的人是徐杰和王俊凯。徐杰说那就喝杯酒吧,遭到了众人的嘲笑,“哎呀这么简单的条件太没诚意了。”


轮到王俊凯,他很认真地想了一会儿,开口道,“来拍我新歌的MV吧,余洇姐姐。”










05


余洇今天没有行程,窝在宿舍里打开手机刷微博。


小号首页一打开,就看到王俊凯有去北欧私人行程的消息。

她犹豫了一会儿,掏出手机来给王俊凯发了条消息,“有北欧的行程?”

不一会儿便得到了回复,“去度假。”他说。

“我隔几天也要过去,拍戏。”余洇觉得很巧。

王俊凯回复时的语气听起来很开心,“是吗,那可以一起出来玩。”

彼时王俊凯正在公司接受娱乐节目的专访,间隙翻看手机,正好收到了余洇的信息。他一面有一搭没一搭地跟对他很感兴趣的节目组工作人员聊着一面回复余洇的信息。

突然他好像想到了什么一样,犹豫了一下,直接给余洇拨了电话。



“姐姐。”

“诶?”

余洇的声音高了三个度,想来肯定是被自己突如其来的电话给吓到了,王俊凯想。


“姐姐怎么知道我有北欧的行程?”

“我刷微博看的呀。”余洇想都没想就脱口而出。

得来王俊凯噗嗤一声笑,“姐姐你偷偷关注我。”

“……”

“你肯定关注了我的粉丝。”听起来是憋着笑的得意洋洋。


余洇被王俊凯说得有点害羞,怎么好意思暴露自己小号关注他的事,她情急之下想起来上次发微博声援他,吞吞吐吐毫无底气地试图扳回一局,“那……那上次我发微博那次你还马上就知道了给我打电话呢,你肯定也偷偷关注我。”


“没有啊,”王俊凯的声音忽然放得很轻,“我是光明正大地关注你。”






余洇一直琢磨着王俊凯那句话,偶尔录节目的时候也会不自觉地在脑海里蹦出来。因为他确实没有关注她,余洇的好奇心驱使着她翻看他的关注,知道他们一起拍戏的剧组关注那里都没有她。

大概他也有一个小号吧,余洇想。


这个没有答案的想法一直延续到‘眼神的秘密’那期节目的播出。


这档节目本身就制作精良,再加上有王俊凯的加盟,根本不用担心收视率的问题。但是王俊凯和余洇那段五分钟小剧场被剪辑成几秒夹在宣传片里播出的时候就引起了不小的噱头,节目播出的当天更是在那五分钟达到了整集的收视高峰。

然后便是网络上铺天盖地的讨论。


那是后被粉丝截图出来余洇才看到——王俊凯早早就关注了她。



远远早在前阵子两个人一同拍戏之前,甚至早在王俊凯成名之前。


她的微博名字躺在他那几千万粉丝的大号的关注里面的第七个。有粉丝根据上下人数算了算时间,说余洇那时候大概在拍《夜以继日》。




粉丝们的这条微博出现在余洇小号的首页的时候,她点着手机屏幕的指尖险些要将手中的手机漏出去。

《夜以继日》,也就是说,在王俊凯见到她的第一次,他就关注了她。


她心里和眼睛里都泛起一层薄薄的雾,为什么我想都不敢想的事竟然是真的…原来你真的,一直在关注着我。



余洇不知道自己心里这股酸胀的气息是什么意思,只顾着登录上自己的微博大号,深呼吸了一下,关注了王俊凯。


她先前被经纪人告知过不能随便关注人,只关注一些会跟你增加互动的和一些老前辈,单方关注王俊凯这种当红一线的话会被说蹭热度,“你还没再一次火起来呢,公司给你打造好的形象,你可别最后因为负面消息被推上热门。”

当然,这是经纪人说的,余洇不关注他的原因并不是因为这个。


关注了他,会忍不住一直看,会忍不住回复,忍不住点赞,忍不住想在每次见到他的时候跟他聊起这些……

……但是她不能,所以她不敢。




手机一震动,她收到一条关注人私信。



TFBOYS-王俊凯:姐姐你终于关注我啦。


余洇看着屏幕笑了笑,把她小号关注的截图发过去,“我也…一直关注着你啊。”










06


到了余洇进组的第十天,因为要赶季节,所以大家一起飞去北欧提前拍摄电视剧大结局几集的戏份。她收拾好行装和大家一起登上飞机。


王俊凯去的时间要比她晚一点,他临走的时候打电话给余洇,说自己不出意外的话隔天就过去了,还开玩笑得让她记得带自己玩。


“你再不来我们就要走了。”余洇在电话那头埋怨起来。

“所以我这不是来了。”





其实余洇并不想去打扰王俊凯,所以后来王俊凯到了几天了,余洇也只是告诉她很多这边的好吃的好玩的或者注意事项,并没有去找他。

因为她知道这是他难得的休息。


在国内临走的前些日子她去杂志社探望朋友,还见到王俊凯正在拍封面。她躲在一旁偷偷看,他工作的时候极其认真,温暖和撩人把握得恰到好处,整个人看起来光芒四射。

可是摄影师一喊休息,打光灯一灭,他马上瘫坐在椅子上闭目养神,助理取出薄毯子来给他盖上。满身的风尘疲惫却隐忍着不在镜头前显露一丝一毫,看着王俊凯闭目的侧脸,余洇握着奶茶杯的手指绞起来,纸杯都被捏得凹陷进去一小块。



所以现在他难得出来放松,她感觉王俊凯见自己,似乎是在工作状态。


可是还没由得她想得更远更深,王俊凯的微信语音就来了。


“姐姐怎么都不来找我玩?很忙吗?”

“没有没有,”余洇赶紧回过去,“是想让你在这边好好放松好好休息。”

“是啊我正在休息啊,姐姐呢?”

“有工作人员哪里买来了糖葫芦,正在吃。”

“啊哪里买的!我也想吃。”


收到信息之后,余洇看了眼自己助理正要打开她那个糖葫芦的包装准备吃,一把夺过来,“小林啊,回北京姐姐给你买一把啊~乖,别吃了~”

“姐你不是吃了吗TAT”

“我饿了,再吃一根!”

“你饭量那么小!”

“今天格外饿嘿嘿嘿…”


然后余洇转身偷偷贴近手机的话筒,给王俊凯发语音,“在哪儿?给你吃。”




最后王俊凯就出现在了他们剧组余洇的化妆间里。


余洇在门外顺了顺气儿,进去的时候还是有点掩不住地喘。


“你怎么进来的?别人看见你了?”

“喂,”王俊凯倚在角落的衣帽架上笑,“你们这个剧组我认识的人很多诶,什么瞎掰的理由都能进来。”

“啊,”他说完又补充了一句,“没有别人看见我。”

“…吁,那就好。”余洇可能是自己心里有鬼,所以总觉得别人在这里看到王俊凯怪怪的。


“是所有人都看到我了。”

“…?!”

余洇一惊,转而又笑起来,把糖葫芦丢给他,“也对,我干嘛问这种问题,看到就看到,有什么。”


王俊凯拆开糖葫芦吃,一边啧啧地嫌弃着说跟国内的差远了,一边又说余洇姐姐送来得所以特别好吃。

“矛盾啊你,”余洇笑他,“一会儿有戏份,先走了。”她冲他摆摆手。


结果刚走出去没两步,她突然定住脚步。

王俊凯看她背对着自己半天没动弹,以为她在想事情,咽下一颗糖葫芦,问道,“怎么了吗姐姐?”



沉默了几秒,一声气若游丝的“没事”飘过来,把王俊凯吓了一跳,赶紧丢下糖葫芦绕到她身前。

余洇手掐着腹部,眉毛拧在一起,本来上了妆的脸此刻白得吓人。

她冲王俊凯勉强挤出一个笑,“可能刚才跑得太急啦,没事的。”

“有药吗?”王俊凯的眉头也拧在一起,好看的唇使劲地抿着。

“没有,不经常胃疼的。”

她一只手实在使不上力,想要抓住旁边的椅子,却被王俊凯一把担住了,“抓着我,”他说。

余洇无力反抗,也不想反抗,乖乖地抓着他的胳膊。


“一会儿要拍戏了,你掐我一下吧,转移我痛觉的注意力。”她咧着虚白的嘴唇冲他笑,脸上蒙上了细细密密的小汗珠。


王俊凯看着她,没说话。房间里安静得只听得到余洇略微粗重的呼吸声。



突然间他伸出另一只手握住余洇一直摁着胃部的那只手,低头吻上她的唇。



“嗡——”

余洇的脑袋里无声地炸开了,像是惊雷爆炸后那种带着耳鸣的空白,本来绞痛着的地方似乎变成了温柔荡漾的碧波。


他小心翼翼地收起那个吻,冲她笑,“痛觉转移。”

“啊…哈…原来是痛觉转移。” 可我还这么心跳不已。


“余洇。”

他的声音在她上方响起,这次王俊凯没有叫她姐姐。


温热的气息扑打在她额发上,让人心里痒痒的。


“如果我跟你告白的话,说喜欢你的话,你会很惊讶吗?”他问的声音很轻很淡,但是一字一句,都说得认真。


余洇抬起头想从他眼底寻找一丝玩笑的成分,但终无果。

连他的眼睛都在问她——

——我可以喜欢你吗?

“从第一天见到姐姐,你就是我心里灯盏一样的存在,是我在这条路上的目标,是我的方向,你退出演艺圈的时候我难过了好久。可是幸好,又再遇见了。”


“那如果我说…”余洇垂下眼睛,慢慢地开口道。


她感觉到王俊凯周身的气息明显紧张了一下,然后自己差点没忍住笑出来。



—— “那如果我说我也很喜欢你,你会惊讶吗?”







FIN.

—————————————————————————

不负责任小剧场

part1


“洇洇,答应我的mv还没拍呢!”

“忙着,没空。”

“那我发微博了!征集最美女主角,来和我演感情戏。”

“😊好的我拍了什么时候拍?几点?在哪?”




part2


“余洇你过来,自从你火了之后你就不爱我了!”

“王俊凯!不是自从我火了以后,是自从你跟那个奇奇怪怪的女演员拍感情戏之后!”

“…哪有感情戏!就她告白我拒绝而已,连手都没拉!我发誓!”

“你还想拉手??那我再接点泳衣写真吧…”

“我错了…”

“错哪儿了?”

“不知道T.T”

“发个微博说你爱我。”

“好!成交!”









大噶小年快乐(◍•ᴗ•◍)



评论(7)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麵包不能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