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因为喜欢他 才写他

[凯我] 你的名字 (上)

甜甜的HE 可以放心跳坑 因为下我已经写完啦ww

第一次尝试这种类型的女主(?)  居然光一半就写了快1w字 感觉整个文风都不是自己的了hhh 




— 让我从寡言变得健谈的,是你。

— 让我从乖戾变得细腻的,是你。


在我心里开出花的,是你的名字。













01


“老田你又溜!”


夏末的时日还是透着洇开的热气,落在青春末梢的树桠和花枝上好像要来一点最后温暖的怀抱。教室里很安静,偶尔的窸窸窣窣都被后方强力运转的空调的嗡嗡声掩盖过去。


“嘘!别吵。”田诗音猫着腰用胳膊肘顶了一下邹雅贤的屁股,甩她一脸白眼,“你我姐就是饿了,不填饱肚子怎么学习,懂不懂!”


下午最后一节自习,班主任去开会了,这会儿田诗音就从座位小心翼翼地挪到门口,探头确认了走廊没人之后一个箭步蹿没影了。


剩下邹雅贤在座位上抱怨,“腿长了不起啊跑那么快!我还想说给我也带回来点儿呢,这个兔崽子。”







田诗音站在监控死角的学校后墙下面打了个超级响亮的大喷嚏。


她后退一步,身手敏捷地像只兔子一样蹦上了围墙,然后一气呵成轻盈地跳下去。


“哎哟我去……”每次“降落”的地方本来是上面长满了细小的杂草毛其实很平坦的一块地,这次不知道为什么多了一块小凸起,害的她差点崴了脚。

她正要转身蹲下看看是什么情况,旁边突然闪出一个人。


“你谁啊!!吓死我了!”田诗音捂心口。


“……”


那人看着跟她差不多大,比她高一头左右,五官虽然精致但是完全没表情,说好听点是“波澜不惊的一张脸”,说难听点就是面瘫。

不过现在她能勉强从这张脸上辨认出“你问我是谁?我还想问你是谁呢?!”的讯息。


面瘫跟她对视了一会儿,动了动嘴,“我刚刚……”他指指她刚落地的那里,“害你崴到脚了的话,很抱歉。”



“你干啥子了?”好像完全get错了重点。


“路上看见只死麻雀,埋……扔这儿了。”


“……”田诗音脑子反应了几秒,“啊啊啊啊啊啊我的妈啊我刚刚踩到一只生物!!啊啊啊啊我我我……”

对面的人仍旧面无表情地一言不发,看着她发疯,然后歪了歪头,转身要走。


“喂,”她揪住他的袖口,“你让我杀生了!”

“它本来就死了。”

“你让我踩到它了,我伤害了它的灵魂!”

“……”

“请我吃麻辣烫!”

“……”








两分钟后田诗音同学就拿着他请的麻辣烫外卖从店里大摇大摆地走出来了,一边吃一边嘴不停地讲。


“我跟你说啊我这不是坑你,你也别觉得我就是在讹你,跟你说我老田不缺钱,我这是给你个教训,让你知道以后要爱护动物关爱生命!”



“……”


身旁的人着看她。


这个人从头到尾都没说几句话,最喜欢做的动作就是歪着头看田诗音,看她说话,看她吃东西,好像她格外好看吃东西格外香。


“我说,”田诗音从一盒串串儿里抬起头,嘴里的东西还没咽下去,说话囫囵地,“你干嘛老看我,你这么想吃你也买一份儿啊。”

“……”

“诶对,你是谁啊?”

“……”


现在才想起来问,这个反射弧真的一点也不长。


“干嘛在我们学校这里转悠,嗯……没穿校服肯定不是我们学校的。哎你不会是骗子吧,不会是打劫的吧??”


“打劫会请你吃麻辣烫?”那人好像终于憋不住说话了。


“也对。”又毫无戒心地重新埋头去吃,一边吃还一边说自己经常翻墙到这里来吃啊就算这大热天的也想吃啊之类的。


身边杵着的人眯了眯眼睛想,这个人也真是的,跟一个陌生人都快把家底儿交完了。






田诗音吃得心满意足,看了眼表之后把盒子跟竹签丢给他,“帮我扔了谢谢哥们儿!”


“……”


说完转身就跳上了墙,刚准备伸腿儿跳下去,被身后的声音扯住了动作。



“喂,你叫什么名字?”


“田诗音。”完全不介意似的,墙上的人回过头,眼睛笑得弯弯的。


“王俊凯。”


田诗音什么也没说,笑着点了点头,转身一下蹦没影儿了。


留在原地的人凌乱地看着手里的纸盒,“什么啊,我可是处女座……”















02


田诗音其实根本没记住王俊凯说的他的名字,因为她觉得那就是一个闲得在大街上溜达的路人。所以现在这个路人在他们教室的讲台上说自己叫王俊凯的时候她一时间竟然想不起来自己到底有没有见过这个人。


“哎老田,我跟你说……欸!你听不听啊!”

“啊?啥啥?你刚才说什么?我听!”田诗音被邹雅贤拍了一下大腿,从愣神儿中缓过来,连忙把脑袋凑过去。

“我跟你说,”她凑近田诗音的耳朵,把声音压得很低,“这个王俊凯啊…原来是咱们学长。”

“哈??”

“哎呀,就是留级了嘛,”邹雅贤神神秘秘地掏出手机来把学校论坛界面指给她看,“因为他长得好看,所以女生们开帖讨论得很热烈。”

“卧槽邹雅贤…你还混迹这种地方!!”

“你第一反应不该是‘他居然留级’吗!啊,还有,哪种地方哪种地方?!我这叫收集情报ok?”邹雅贤赠送了他一个惊天大白眼,继续自顾自地说,“他好像有抑郁症,去年那时候都完全没办法跟老师同学交流,然后休学了一年,现在据说好了又回来上课了。不过我看他…啧啧,你看那除了名字性别就没别的的自我介绍,估计也没好到哪里去。”


田诗音没搭理她,用手撑着脑袋盯着台上的王俊凯。


“抑郁症……吗?”田诗音用力回想着那天在墙头见他时的场景,话是有点少没错,可是不像抑郁症的样子啊。


此刻台上的王俊凯眼神飘飘的,好像时不时也会落到田诗音这里,悄无声息地停留一会儿,又悄无声息地转开。






后来王俊凯选了她斜后面的位置,当然也没得选,只有那个位置是空着的。



田诗音眼睛一直盯着他,简直像万有引力一样,脑袋扭了快三百六十度,最后王俊凯坐下的时候她才被邹雅贤揪回身子来,“男神好看你也不能看得这么露骨吧!”


“我哪有……诶?他什么时候成你男神了?!你男神不是隔壁陈敬吗!”

“王俊凯没来之前是他。”

“……你个叛徒。”






虽然算是前后桌,但实际上田诗音跟王俊凯的对话也并不多。

一开始她还会因为心里那点好奇心和被请吃饭还忘记人家名字的小愧疚主动跟他搭话,但是每次他说十句王俊凯也许才“嗯”一声。时间长了她也觉得没趣,就懒得搭理王俊凯了。


而且王俊凯任何集体活动都不参加,像是有意回避着各种与任何事物接触的途径。田诗音却刚好在他的对立面,活泼好动出了名,不管什么大大小小的活动,她总想参加一下,是那种完全不计结果的单纯凑热闹。

他这么寡言的行径,让田诗音也不禁偶尔嘀咕起来,这家伙不会真的抑郁症吧,这个病说起来轻巧,其实真的能把人腐蚀得很痛苦。


可就是这么看起来完全相悖而行的人,他们不知道其实自己各自在内心深处是多么相像。








虽然王俊凯的“事迹”在学校被暗地里传得很飞扬,不过本人话少归话少,还是很听话的,没什么反骨。一直都上课认真,跟同学老师进行必要的交流,下课也不打闹。


然而在临近第一次小段考大家都多多少少有点紧张的时候,他突然不见了,或者说,…嗯,翘课了。



第一节课还在,第二节课座位上就空了。


老师派身为生活委员的田诗音去找他,邹雅贤还替她愤愤不平着“班长这个死学霸除了学习还能干啥从来不揽事儿怎么啥事儿都给你”,当事人田诗音却乐得开心,因为她终于有一个光明正大的理由出去透气儿了。



九月末,不冷不热的天气,有点儿风也不大,吹得很绵软。太阳在脑袋顶上晃着,但一点也不像盛夏那般灼人,田诗音心想,这种天气难道不是该翘课才正常吗?


谁也不知道王俊凯的联系方式,田诗音也没个头绪应该去哪儿找他,就往自己喜欢去的学校后门溜达。


到了每次翻墙的监控死角地方,她想着要不要翻出去玩一会儿再找王俊凯。拍拍手抬起头——





“哎王俊凯……吗?”



墙角边是浓密的大树,这个时间这个角度她看过去有点逆光,眯起眼睛只看着高高的树桠上在一片沁人的绿色的罩着一团时疏时密的人影,她凭直觉觉得那是王俊凯,没留神就把名字从嘴边溜了出来。


上面没动静,一点回应也没有。

“这不出声的,一定是你没错了。”田诗音心想,怎么地,以为你不出声你不下来老田我还没辙了是吧。


然后我们身手矫健的田诗音同学,三下五除二爬上了树。


当她终于看清了绿色和金黄色里的王俊凯,一下子笑了,“喂,给我让个地儿。”


虽然还是没回应,但是王俊凯确实挪了挪,给田诗音让开了一块地方。



“不来抓我回去?”王俊凯问她。


“哟,大仙儿你肯说话啦?”她一屁股坐过去,跟王俊凯撑在树上的手特意隔出了一段距离,“我为什么要抓你回去,我又不是抓娃娃机。”

“……我又不是娃娃。”

“噗哈哈哈哈…我也想出来玩咯,天气这么好,在教室里闷着太可惜了。”

“你一个女孩子怎么翻墙爬树这么厉害…”

“我除了翻墙爬树也都很厉害啊!”

“……”


夏末秋初的天气有点干燥,风从少年晃荡着的脚边温柔地环绕过去。他们一个不知道看着哪里,轻飘的眼神落在虚空的某一点,小腿似无意识地一晃一晃;另一个则注视着旁边不知道看着哪里的这位,深潭样的眼睛里染上若有所思的涟漪,偶尔勾一勾唇角,像是笑了,又像是没有。


“喂,”田诗音看够了远处操场上零星的人,转过头冲着王俊凯开了口,“你真的抑郁症啊?”


“不是,是我姐姐。”


很久之后王俊凯每次想到他这句回答都还是很奇怪,自己怎么就那么自然地回应了她,回应了这个自己从来都闭口不谈的事情。


“哈?那你……也不怎么说话啊。”仿佛在抱怨着为什么总是不爱理她。

“我本来性格就这样的,你不要介意。”

他又接着说,“我姐姐是隔壁学校,一中的,遇到了校园暴力,后来患了抑郁症……我们爸妈常年不在这边,我得休学照顾她。她原来跟你一样开朗的。”


虽然两个人坐得很近,但还是有几串叶子隔在他们中间,她侧过头去,看见王俊凯好看的侧脸在光亮的隘口里露出来,恍然间好像被蒙了一层说不清道不明的铅灰色。


“我们家人知道的时候已经过了很久了,可是你知道吗,她在家都一直努力装出特别活泼可爱的样子,”他也转过头,从叶片缝隙里跟她对视,“我宁愿别人误会是我,别人怎么说我都无所谓,但是我不希望听到别人嚼她任何的舌根。”


田诗音冲着他眨了一下眼,“你不用看我,你不看我我也不会跟别人说的,我知道,这是你的秘密。”


“觉得你会说的话我根本就不会告诉你的。”


“我看起来有这么值得托付?”那双藏着星河湖海的眼睛笑起来。


王俊凯一动不动地看着她。










“田!诗!音!!!!王俊凯!”班长老远面目凶光地跑过来,边跑边喊他们,“田诗音你都找到王俊凯了还不死回来!老师要发飙了你不要连累我!”

田诗音看着班长杀气腾腾的样子立马怂了,“哎呀姐准备歇一会儿马上回去的!”


说着就蹭蹭跳下树。


转过头想喊王俊凯下来,没料嘴刚张开,却被树上的人抢着发了声。



“对。”


“啊?”


“我说,你真的,很让人相信。”





第一印象。

第六感。

你信吗?我信。


















03


田诗音发现王俊凯这几天明显心情不好。


自从那次“上树”经历之后王俊凯对她的话明显多了起来,可是现在这几天别人跟他说话他不理还正常,自己跟他说话他竟然也又恢复了爱答不理的样子!





所以田诗音……就为了这个闷了两节课。

















“田诗音,王俊凯,你们两个站起来。”语文老师拿着一摞卷子进来,伸手“啪”把它往讲台上一摊。


两个人一脸懵逼地站起来,田诗音还回头瞅了一眼王俊凯,交换一下彼此“我啥子也不知道啊”的眼神。





“你们俩这次考得不错,不过还是田诗音同学更高一些,来,把卷子拿回去。”老师换上一副笑脸,两个人这才大松了一口气。





“不过你俩这作文,是不是有互相借鉴过?”





“欸?我俩都不一个考场。”田诗音依旧是一脸懵逼。





这次的作文是材料作文,大概讲了旅行和梦想一类看起来虚无缥缈的东西,很多学生觉得太空泛,都没写好。也有的学生就着这个小儿科的大概命题写了一堆游记,当然这种事不可能出彩的。可是隔了好几个教室的王俊凯和田诗音,不但都写得很精彩,还像提前商量好了一样,都写了同一个地方——冰岛。


对他们来说,一个遥远又寒冷的地方,却被描绘得如此动人,旁人看着那些文字,就大概能够想象,写它的人在写下那些文字的时候虔诚又真挚的模样。






田诗音接过卷子,瞥了王俊凯一眼,“借鉴?你写了啥子?”





“你俩都写了冰岛,”王俊凯还没来得及说话,老师先开了口,然后又冲王俊凯补了一句,“不错啊,继续努力。”





“老师你咋不夸我!”田诗音算是语文老师的得意门生,撒个娇使个性子等等在老师眼里只会平添好感。





“哎呀你每次都那么好我都夸过多少次啦。”





走下来的时候王俊凯用手背碰了下田诗音,说了这几天以来听起来最轻松愉快的一句话:“交换看看?”





好像完全忘记了之前自己为什么闷了两节课一样的,田诗音二话没说就把卷子大方地递过去了。

















“所以,你也喜欢冰岛?”





吃晚饭的时间,因为邹雅贤去参加社团活动一个人吃饭的田诗音看到了本来就一个人吃饭的王俊凯,立马开开心心坐了过去。她想,顺便问一下他,最近这是怎么了。





“嗯。”王俊凯头也不抬地扒拉着饭。





“我在书上看到的,总感觉会有什么奇异的力量,也许可以探望到宇宙嘿嘿,”她一提起冰岛来就兴奋,“没想到你这么无聊的人也喜欢那里啊哈哈哈哈。嘛,我喜欢极光,特好看。”





她兴冲冲地说完,看见对面的人竟然完全没反应地继续低着头扒拉饭,火气蹭一下就上来了。


“喂王俊凯!我在跟你说话!”田诗音稍微提高了音量,但还是刻意压着。



王俊凯抬起头来看了她一眼,面无表情地点了点头,鼻子发出很轻的气音,“嗯。”


“!!!”

田诗音对他这态度简直要炸了,整个人头上都冒着烟儿,马上就要平地炸雷的前兆。


“我吃饱了。”王俊凯把筷子一放,端起餐盘来就要走。


这下她彻底炸毛了,一下站起来拽住王俊凯的胳膊。






“哟,这不是抑郁症那小子吗。”


田诗音还没来得及把埋怨的话吐出来,他们身朝的后方就响起了另一个人的声音。


“我说这位同学,你跟他生什么气啊,”田诗音被人拍了拍肩膀,转回头去的时候看见了徐洋,“学妹,他都抑郁了,您还指望他说什么话啊?哈哈哈哈哈哈……”


徐洋是王俊凯原先的同学,本来挺好的一人只是有点调皮捣蛋,后来跟社会上的人有了接触,慢慢的混成了混小子一溜,经常在校里校外惹事,落得个臭名声,高三也不消停。这会儿应该是刚跟一群狐朋狗友一起吃完饭,一大帮子人在食堂里瞎转悠。


“他不是……”


田诗音本来被王俊凯冷得一肚子火,这下听徐洋这么一说王俊凯,这火气马上就转移了。


“我说王俊凯,你这是抑郁完了,过来勾搭漂亮小学妹了?厉害了啊。”还没等她反驳完,徐洋直接越过她,戏谑的眼神落到王俊凯那边,然后又幽幽地回到田诗音脸上转悠。






本来这几天一直闷着的王俊凯,转身把餐盘放回桌上,又冲着徐洋地方向上前一步。


然后伸出左手,一下把田诗音拢在身后。


“徐洋,马上毕业了,你手和嘴放干净点。”






“哟,你们看看,”徐洋看见王俊凯这一系列动作,来了兴趣,“你这说的什么话啊王俊凯,我可还什么都没说,屁都没做呢啊。以前你不是我怎么说你你都不搭理我吗,今天这位小学妹,可是挑中你哪根肋骨了?”


田诗音看见王俊凯微微向自己伸着的那只手一下子握成拳,青筋在精瘦的胳膊上一条一条狰狞着。






“啧啧,瞧你这激动的。我说什么了吗?我做什么了吗?告诉你今天有兄弟生日,我不能砸了人家的人品,没空理你。”徐洋朝田诗音投了一个明暗不语的哼笑,然后带着一帮吊儿郎当的兄弟走了。






王俊凯站在原地停了两秒,然后收回眼神转身拿了餐盘,好像刚才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地走了,末了也没跟她说一句话。





田诗音怔怔地看着王俊凯。


他这几天一直心情不好,不好到连自己都不搭理,刚刚吃饭的时候还在闷着。

却在徐洋提一下自己的名字就紧张起来。

却一瞬间忘掉所有气结伸手把自己护在身后。





“王俊凯……”


她轻轻地念出声。














“我的哥,你魔怔了?”邹雅贤看田诗音一直眼神放空地拿着笔一下一下地戳自己的本子,戳得上面跟一片弹孔一样狼藉,实在忍不住,悄悄地拍了她一把。


“啊?”


“啊什么啊!你想啥呢?!”她给田诗音指了指被她自己戳地稀巴烂的本子,翻了个哈士奇式大白眼。


“啊……没…”

幸好,田诗音心想,幸好没在本子上写出个王俊凯来。






“田诗音。”


“啊?!”


安静的教室里,后方冷不丁地飘出一声田诗音,吓得一她哆嗦。


王俊凯声音很轻,但还是整个教室的人都听见了,全部都回过头来向他这边看。他却好像有什么盾牌抵御住了这些好奇的眼光一样,完全没反应地在众人目视之下站了起来,眼睛始终盯着她。


然后转身走向门口。手摸到把手的时候,又回头看了一眼她。


她就鬼使神差地站起来跟着他走了,好像那双眸子里有蛊惑人心的力量。


两个人一前一后出去,门被王俊凯细心地轻带上。






“卧槽?!”同学们看了此情此要炸开锅了,邹雅贤更是开启目瞪口呆jpg模式,“卧槽他俩这是要干啥?!干架吗!”











秋日的晚上很舒服,风跟月色一样温柔。山城陆陆续续亮起了灯,一层一层细腻又粗犷地包裹着整个城市。


田诗音跟着王俊凯,从实验楼的侧楼梯上去。大家之前都从主楼梯走,因为这边看起来破破旧旧的。她小心地稳着步子,这儿的扶手落满了灰,根本没法扶。


到了最上层有扇小门,王俊凯敲打了两下一推竟然开了。



“哇……”田诗音看着眼前新世界的大门被打开一样的景象——堆放着各种杂物的实验楼顶楼,还是忍不住发出一声感叹。


她进去蹦跳着转了一圈,看到王俊凯在边缘的栏杆扶手那里站着看她,就一蹦一跳地过去,“王俊……”



“对不起。”


“欸?”


“这几天感觉我姐又有点开始自言自语,爸妈也回不来,很乱。”他转过身去背对着她,冲着前方通明灯火的一幢幢楼宇,伸手指了附近不远的一幢上唯一灭着灯的一家,“你看,那就是我家。我姐不爱开灯,家里总是没有光亮。……这几天心情不好,不想理人,没顾上你的情绪,对不起,诗音。”



他叫她名字的时候总带着若有似无的好听的温柔气息,跟所有人喊她的声音都不一样。


田诗音听着他的话,趴在旁边的栏杆上,转头眼睛亮亮地看着他,那眼睛里好像吸附了所有星与灯的耀眼般,在王俊凯心里种下一亩亩蓬勃心动的种子。


不自觉地,他抬起手。


轻轻摸了摸她的头。


田诗音对他的举动有点意外,但没有反抗。


“没关系啦。”她说。


“每个人都有心情不好的时候,王俊凯。但是我们都长大了,不要把那些情绪摆在脸上,我妈从小就这么跟我说,你看我现在,都开心习惯了。我爸爸妈妈吵架的时候,爷爷生病的时候,考试考太差的时候,”他的话开始带了点气音,像是在努力平静自己的情绪,“爸妈他们…他们离婚的时候……我都觉得,我那些不好的情绪,我不…不想……不敢去带给别人……”


“那以后一定要写在脸上。”


“还是不……”


“写在脸上,我看到你生气,可以哄你,看到你难过,可以安慰你,看到你开心,可以踏实地跟你分享这份开心,知道吗,”他伸出手温柔地把她揽进怀里,“你不需要总是开心,因为不管你怎么样,我都……”


他的话没说完,就感觉到她的眼泪透过自己的衬衫渗进去,还带着她眼角温热,好像能穿透皮肤,直达他的心脏。那些所有积攒的负面情绪,所有自己一个人的时光里以为压下去看不到就没事了的情绪,全部在这一刻倾泻了出来。




什么啊,不应该是我来安慰你的吗王俊凯。


可是我看着你,就突然想把我最暗最深的那面袒露给你,突然就想让你知道我所有的委屈。

大概只是因为,太想要你的安慰。


原来我不是不需要发泄,我只是从未有过这样,放心倾泻的隘口罢了。












04


“王俊凯…凯哥哥…凯爸爸…”


体育课的时候老师一喊“休息”,田诗音就以八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到王俊凯旁边,挡在他身前笑得一脸谄媚。


“你别这么叫我瘆得慌,有话快说!”王俊凯刚刚打完篮球,仰起头喝水的样子让田诗音忍不住咽了一口口水。


“我们社团纳新,要有一个门面人物出来帮忙…拉拉客。”


王俊凯脖子梗住,“拉…客…”


“简单来说就是用美貌与智慧及蛊惑人心的声音把学弟学妹们骗进来。”田诗音亮出招牌“奸诈”微笑。


在我们老奸巨猾…哦不,聪明绝顶的田诗音同学的劝说下,一向不参与任何集体活动的王俊凯居然同意帮他们社团招新做宣传。




可是…

“喂,不是说需要门面吗!穿着玩偶服根本就不需要看脸啊!”


王俊凯瘪着嘴,看着眼前圆胖圆胖的可爱松鼠玩偶外套,眼睛里满是“你居然敢欺骗朕”的委屈。



田诗音看他这样子,其实很想摸摸他的头毛,而后立马乖乖一抱拳,“你可是答应了我的!王君子一言,四百马难追啊!”



“王君子被田小人骗了色!”


“田小人可没说不穿玩偶服!不算骗!”



今天正巧是个万里无云的好天气,社联都请了一上午的假在布置场地。


王俊凯不太好意思穿着松鼠人偶外套晃悠,就抢着去给田诗音他们帮忙。田诗音好几次想开口说他让他去捣鼓人偶服就行了,结果都没等开口就被眼尖的王俊凯看出来意图之后溜掉了。


“我说王俊…”


“哎小可学姐你们桌子这里没摆好,我再摆一下。”


“王俊凯你能不能去…”


“阿黎你那个装礼品的盒子呢放好了没!报名表数量够不够!”



“王俊凯!!!”


“听不见听不见…”


田诗音彻底无奈,本意是不想他很累,结果…反正是自己把人“骗”来在先,那就由他去吧,她想。





正午明晃的日头一上来,下课铃就响了。人群呼啦啦地从教学楼里涌出来的时候已经累得钻到遮阳棚下的她才惊觉地转头——糟了王俊凯还没穿玩偶服!


然而她转头的时候,正对上一只拿着社团宣传册纷发的大松鼠。


松鼠有一个沉重的大脑袋和大尾巴,短粗胖的腿走起来一摇一摆。


田诗音看着,噗嗤一下笑出来,她能想象到里面那个不爱说话的家伙,一步一步小心地走着,面对根本不知道他是谁的人群还是很不知所措,有人拍拍他跟他玩,他也要愣一下下才反应过来。


她没注意到她自己的眼神一直钉在人偶身上,好像两块异极磁石,一块全然不知地追着另一块翻山越岭。


松鼠似乎想挠挠自己的头,但是无奈手太短,只能摸到脸,噗啦两下手掌,可爱的田诗音被太阳烧红了脸。她掏出手机,小心翼翼地按下快门,然后走上前去站在松鼠身旁——

“欢迎来参加我们社团哦!”


田诗音双手做喇叭状,一声一声喊得特别开心。


“哎哟!”

她被松鼠轻轻撞了一下脑袋。




学生们逐渐减少了之后田诗音跑去买水,回来的时候正好王俊凯摘下头套来。


他的头发有点汗湿,鼻子也挂上晶亮的细密水珠,脸因为热气有点泛红。王俊凯帅帅头发,亮出一个比盛夏还耀眼的笑。从玩偶服里抽出一只手接过她手上的水,仰头灌下去。


“谢谢。”王俊凯想抬起另一只手摸摸她被风吹乱了的头发,却发现自己的手还没从人偶服里抽脱出来,无奈歪了歪头放弃了。



这每一帧动作都在田诗音的眼睛里慢放,慢到一定程度之后,她选择了自动重播,无限循环——

完蛋了,她想。






“老田你最近又魔怔了吗???”邹雅贤无数次被发呆放空的田诗音忽略之后终于忍不住了,一记爆栗敲在她脑袋上。


“哎哟我去??!!”


邹雅贤突然神神秘秘地凑近她,“哎我说田神经…你是不是喜欢陈敬啊…”


“…?啊?谁?!”田诗音刚回过神儿来没听清她说的话,就光听见了个“喜欢”,心里瞬间七上八下打起了鼓。


“隔壁班的陈敬啊,我男神!…不对,前男神。”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才不喜欢他好吧!!你哪里看出我喜欢他了!”


听这底气十足的回答,邹雅贤一挑眉,“那你最近…可怪怪的。”


“哪里怪??”


“特!别!作!”


“……”


这话不用邹雅贤说,田诗音她自己也感受到了。


刻意压低声音不再嚷嚷地说话,一副“大爷”脸也挤成“大家闺秀”的样子。


“田诗音你最近那个哈哈哈变嘿嘿嘿的笑,笑得我瘆得慌你知道吗……”


“那为啥是陈敬?”田诗音没头没脑地打断正吐槽她的邹雅贤。


“因为他长得帅啊!”


“噗…王俊凯也帅啊!”


“啊~~~~老田你!!!”


田诗音被戳中了心思,哎不对,应该是她自己暴露了,脸刷地红了,手搭在桌子上,把头埋进去。


再张扬的女生都有一根轻轻碰一下就会紧绷起来的弦,从那点小心思开始跳动的这头,延伸到整个青春的那头。




“喂。”


突然头顶的声音介入,她感到头发被人轻轻揉了一下。


“她怎么了?”

王俊凯刚去问了个题回来,就看到田诗音趴在桌子上,转头问邹雅贤。


“她呀,病了!病得不轻!”


“嗯?”

明明刚才还好好的,怎么说病就病了,王俊凯这位光棍选手开始抓耳挠腮起来。


“嗯个毛!你给她治治?”


邹雅贤你枉费了你妈给你起这么淑女的名字!能不能温柔点跟王俊凯说话!田诗音听见他俩的对话,在手背上蹭着脸腹诽。


“不是,”王俊凯被邹雅贤这个女汉子一怼更不知道说什么了,“刚才回来的时候老师让我跟你说记得组织一下校庆节目的事情,必须出至少一个节目。”


我们伟大的文艺委员邹雅贤同学当即跳脚,“啥子?!都高二了也必须出节目?!这不是高一的套路吗!现在都学习啊谁还愿出节目!”


“明明是你自己懒得组织…”前方的班级第一苏婕投来幽怨的眼神,“身为本班第一我必须要负责任地告诉你,并不想学习!谢谢!”


“下次你就被陈敬超过!”


“超过就超过,毕竟我们都是可以靠脸吃饭的人。”


“啊啊啊老田你帮我把这位本班第一年级第一拖下去斩了行不行!”




“不行,班主任会跟你拼命。”原本一只在旁边听着的王俊凯突然出声,脸上笑得开心。


“……??!!”


“你居然学会接话茬开玩笑了王俊凯?!”

苏婕惊讶得一拍桌。


“对啊王俊凯你最近话多了很多啊!”邹雅贤在一旁附和。


田诗音突然把埋了半天的头抬起来,配上一副笑眼,正正对上王俊凯,“当然啦,那是我调教得好!”

“是啊田老师。”他说。


王俊凯走回座位的时候苏婕和邹雅贤的下巴都要掉到地上了。


不过仔细一想,或许是她们对他的第一印象太深刻了,后来一点一点地改变居然等到质变变成量变的时候才恍然惊觉。现在再去看王俊凯,俨然是普通又可爱的谈笑风生样子。


就像你认识一个明星,只记得他的青涩,却把他的成长进步忽略不计。“固有印象”这个东西真的很可怕啊。




邹雅贤心里“卧槽”了八百声以后,咳嗽了两下,用手肘推了推田诗音。


“我看你俩可以出个节目啊老田,还可以…一起排练啧啧啧…本文艺委员保证给你俩通过,力压群雄送上舞台!这个走后门机会难得,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哦。”


田诗音居然意料之外地没有回嘴,反而托腮认真思考了一下,然后郑重其事神色凝重地跟邹雅贤开口,“不妥,因为……我并没有什么才艺。”










TBC.

评论(3)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麵包不能吃 | Powered by LOFTER